我是渺淼不是喵喵

都点进我的主页了,不来看看介绍吗!

渺淼,十八线咕咕型写手。
游手好闲,铲屎官,天文爱好者。
墙头极多,京吹/名柯/黑塔/youtuber/coc跑团等等等等,是随意跳坑的屑人。
喜欢小甜饼,或者糖掺玻璃渣,写作风格奔放,简单来说就是很烂。虽然很烂,但是会孜孜不倦地一直烂。

——所以亲爱的你可以重击小红心吗?请随时来找我玩lol

有些文会走Wland。

【降谷零个人】近日雨多

大家好啊。终日不归的我回来了。

很对不起大家,学业太忙了,看到有三百多个喜欢在那里我就好内疚。

这篇是短篇,纯属情感型的,希望大家喜欢。如果看不懂背景我可以再写一篇解释的。

算是给安室的一封信?好吧不管了。

tag个人向,占tag抱歉。







》》》》》


当吉他的弦终究归于了静止,下一曲在何方呢?没有人问你,只有漫天的浓郁的夜色包裹着音符。吉他上的灰被你抹去了,锃亮锃亮的,与这屋子里杂乱的一切格格不入。又是一个不眠夜哪。

不必说“我倦欲眠君可去”,这夜也快要散去了。对面的人家早已没了亮光,唯一依稀透出的是哪户忘记拉上窗帘而泄露的微光,正如你脸上的表情一样捉摸不透。你从柜子里翻找未用过的纱布和酒精,打开酒精的瓶盖,那种刺鼻的感觉刺激着你的神经。粗略地包上扎,冰凉的感觉如刀锋一样将子弹的微热与撕裂的痛提上你的心头。你突然想喝酒了,到处乱翻酒瓶,却也是没有找到一罐。头痛欲裂的感觉很不好受,你扶住了额头,再次抱起一旁的吉他。

哐,吉他砸在地上的声音将你的理智慢慢唤起。弦又开始晃荡起来了,音符断断续续,像是短暂地切割着什么的声音——是谁,曾笑着对初谙音乐的你说呢?你早已记不清那么多了。外面的风声很潮湿,像是拆开了记载着你的记忆的竹简,那些字都一个个地飞出来,格律皆散,只留下孤独给你品味。你往后倒去,身后是空的,你当然知道,只是当你准备好迎接地板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下来的沙发垫子接住了你。这一点也不温暖人心,你拉开了垫子,地板的温度让你清醒。

夜空上划过的是什么呢?是流星,抑或是你眼花了呢?当你想要伸出手的时候,它便溜走了。这样尝试了几次,你颓废地将手搭在胸膛上。你想握紧拳头,可是很快也就松开了。

你的内心是否有一个运行规整的世界呢?当你疲倦于现实的兵荒马乱,你就躲进这个世界,将身躯缩成一团,而当你出来,又没有什么异样了。  外面下起了雨了,可惜啊,这黑暗又没有完全散去了。这世界是否总不如你所愿呢?你从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也许是没时间思考了吧。你的身躯里藏下了三个人的灵魂——像是人格分裂——它们有不同的身份,习惯,性格。你从没有想过它们三个灵魂是否会冲突,因为你认为你的心足够强大到装下这微不足道的黑暗,而将其替换成光明。没有人知道你的心是否已经伤痕累累,但是唯有一点你自己也清楚,那就是每当别人在你的心灵上留下一刀,那一刀仍是不会散去的。你终究是个普通人吧。可是胸膛里你那颗心脏仍在孜孜不倦地跳动着,你也开始搞不懂了,你是为什么而存在的呢?为这个国家么?你总是这么安慰自己,让自己在子弹横飞的路上再往前颤颤巍巍地走上几步。

你是否,你是否生来就预示着你的肩膀上将要背上整一个国家。也许曾经你把这重量小心地分配成几份——你只要承担几分之一就好了,可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你面前消失,你终究背上了所有的负担。也许不是你不愿意,而是你不敢将这份责任分给别人——你觉得晦气,不想让别人再受伤吗?不,那只是一个理由!你只是觉得,只有这份重量,才能时刻告诉你,你的责任重大,让你无法停下往前的脚步,你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你的肩膀伤痕累累,可是你终于是前进了,前进了真的很多很多了。你该休息休息了,可你又对自己说,谁敢在子弹横飞的路上躺下睡一觉呢?于是你不累了,你对自己说。你告诉自己,你有足够的力量往前,于是你继续往前了——雨越下越大了,你看看手表,已经清晨四点了——于是那个坚强的男人,带着空荡荡的身后、沉重的肩头与一颗跳动的心脏,仍然在继续,继续,继续地往前......


且拼春风一叹,还好,近日雨多。




For

那个坚强的男人 降谷零



end.

评论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渺淼不是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