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渺淼不是喵喵

都点进我的主页了,不来看看介绍吗!

渺淼,十八线咕咕型写手。
游手好闲,铲屎官,天文爱好者。
墙头极多,京吹/名柯/黑塔/youtuber/coc跑团等等等等,是随意跳坑的屑人。
喜欢小甜饼,或者糖掺玻璃渣,写作风格奔放,简单来说就是很烂。虽然很烂,但是会孜孜不倦地一直烂。

——所以亲爱的你可以重击小红心吗?请随时来找我玩lol

有些文会走Wland。

【降新】重蹈覆辙

瞎写写。

深夜超级短打。




》》

在很久很久以前,由他们两个人讲的,一个漫长漫长的故事。



老者的身边坐着两个人。一个大人,一个孩子。

大人正在以一种嫌弃的眼神盯着手机。

老者的神情并无变化。“这个故事..怎么可能讲得完呢...”他喃喃着。大人睨了一眼老者,摇摇头。“儿子啊,只是学校作业,什么陪老人聊聊天,多无聊。别太当真啊儿子。”

孩子懂事地坐在老者的前方。“讲吧!我最爱听故事了。”

老者的皱纹舒展开了些:“好好好。”


----------

那是一个很久以前的时代。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是一个和你一样大的男孩。说是和你一样大...也不好。

他拥有同龄人达不到的聪明才智。我知道这不太形象...但我无法用别的词汇来形容他。

他和我一起解决了很多事情...说起来我年轻的时候是个特务,公安警察啊!就那种,诶,拿着枪的那种。我现在老了,搞不动了啊……他,真的非常非常聪明。他解决事情的时候总有一种绝妙的自信。他有一双大大的蓝色眼睛...戴着很大的黑框眼镜。

那是一个晚上..月光很浓。年轻的我开着马自达,载着他,在奔驰的火车顶上开车。当然不是玩...是任务啦。我们驾车从很高的大楼上一跃而下。他一直冷静地...从分析到解决那个大家伙..很厉害。都非常厉害。现在的孩子应该不会有勇气面对上万人的生命吧……但他有。他成功了,解救了日本。事后他义正严辞地问我某些...事情的理由。我用一个很不合理的理由搪塞过去...然后他接受了,温柔..对的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我几秒,然后转身离开。那一个晚上我看见了星星...在日本多少夜我没有看见过星星了...


有些事情不是巧合。他在那个夏天离开了...永远地离开了我。离开了我们所有的人。只记得,在那片冲天的火光中他笑了...他笑得很开心……然后他大喊我的名字---我会活着的!然后他转身跑进了火场。我好想阻止他...在那片火场里有的不仅是无辜者,还有罪恶的余党和他们的怨恨。

他没有实现他的诺言。

这是他唯一一次。


----------------

“爷爷,你说的大家伙...是星星那么大的吗?”

“诶?”

“最近啊,科学家们都在说有星星要爆炸了!会把整个地球爆掉的那种!”

“是吗?...爷爷不太爱看新闻呢……”

“没关系的!爷爷好厉害的感觉!我也想做个警察!还有...什么时候找到他,要跟我说哦!”

“嗯..挺好的..”


送走了男孩和家人,老者摸索着回到床上。眼前是混沌的一片。他颓废地想,小孩真是难应付...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希望不会再有那样不怕死的小孩。

如果那颗星星爆炸了,如果你在的话,会不会有办法呢?他竟然有些开玩笑般地想,爆了也好,解决他这苟且的一生。到了最后一刻也会想着你...唉。老者翻了个身,睡去了。





但是很多天以后,那个孩子会来找他,告诉他,“有个哥哥带着我,解决了灾难诶!太棒了!像您一样!”

然后重蹈复辙。


评论(6)
热度(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渺淼不是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