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渺淼不是喵喵

都点进我的主页了,不来看看介绍吗!

渺淼,十八线咕咕型写手。
游手好闲,铲屎官,天文爱好者。
墙头极多,京吹/名柯/黑塔/youtuber/coc跑团等等等等,是随意跳坑的屑人。
喜欢小甜饼,或者糖掺玻璃渣,写作风格奔放,简单来说就是很烂。虽然很烂,但是会孜孜不倦地一直烂。

——所以亲爱的你可以重击小红心吗?请随时来找我玩lol

有些文会走Wland。

【羽神羽】喝一碗孟婆汤吧-----



*自娱自乐系列。

*这个作者又爬去别的坑了!

*羽神真的那么冷吗???

*不看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假装没看到。

*超级超级短打,1000左右小甜饼。「你不觉得是?反正我觉得很甜了,也许我比较绝情蛤蛤」




听说,死后的人的灵魂,会以生前最好时光的模样出现,喝下一碗热热的孟婆汤,然后快活地投胎去。

我,就是那个孟婆。




什么?你说孟婆很有趣?怎么可能,每天烧一样的汤,还被婆婆婆地叫。只是,看看那些灵魂的样子和听听他们的故事是挺有趣的一环吧——





我原来是想写一篇科普孟婆真实身份的文章的,然而在我一边搅拌这一锅汤一边想接下来怎么夸我的花容月貌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一个青年。


灵魂啊——我习惯性地站起身舀汤。「且慢!」他这么开口。略带特殊口音,反正不太像普通话,不过声音挺好听的,我一边这么想着对他的评价一边抬头。是个高个子的戴眼镜男人,二十来岁。「怎么了?」疑惑地开口,却换来对方警觉的「嘘」声。


「别说话!我在——等一个人,啊不是,一个灵魂。」他瞪着眼睛回答,顺便拉开柜台前的凳子坐下来。「等不到的啦。谁知道那人什么时候死——」我不耐烦地回答。「闭嘴啦!他和我差不多大啦——估计也快到时候了。」对方似乎很认真。「什么关系?基友?」我还在搅拌我的汤。「也--没到那个程度啦!朋友,是朋友啦!」他的脸有些微红。是我太好看了吗?我洋洋自得。




「所以,那是你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一定要等吗?要等的话,是有代价的哦?」我认真认真地跟他说。「什么代价,什么都行!」他似乎更加激动了——


「代价就是,帮我研究孟婆汤的新型配方!」


他愣住了。其实这个我预谋已久了,想改革一下孟婆汤,可是不想动脑子。他会答应吗?「可以是可以,只是我厨艺不算--很好。」他迟疑了几秒。「没问题没问题!」计划通,我差点就高兴地打翻了锅。「说来,我该怎么称呼你?」

「就叫,阿神吧。」


啥?神?莫非是我的上司微服私访?别啊!


「是我的---代名吧,顺带一提他也有。是个很有趣的名字呢!不过得等他来了再告诉你。」他看我一脸惊吓,解释了几句。



不是我的上司啊---那就好。「你这个徒弟我收了!来来来你过来,我跟你讲讲!」

——于是柜台里多了一个人。我要求他日夜苦学艺法,当然我也没有亏待他——尽管他帮我熬汤只是熬了一周半,但我还是去阴府给他要了一台似乎叫做电脑的机器。我不懂是干嘛的,但是他似乎很懂的样子。

对了,在我第十二次凑过去看他在干嘛的时候,他拉住我,并给我灌输了一种叫做电脑游戏的东西。于是天资聪颖的我精通了电脑——当然那是后话了。




他老是跟我讲那个神秘人的故事。「他是一个认真的人,但他总是被我和我那群伙伴欺负。记得那时候,他玩游戏的时候,总归会是最吃瘪的一个,他也不生气!」他讲的时候,总是会托着下巴,忘记了手中在调和的汤,感觉在自言自语一样,有时还咯咯地笑。有点可爱,但是汤要过火了啊!我忍不住这么喊。




然而那一天,我凑在他旁边看他摆弄一个神奇的网页的时候,这个叫阿神的青年口中的神秘的“他”来了————他也许是看到我这个花容月貌的女子害羞了,脸突然有点绿的倾向。我身旁的人毫不在意,只是超级超级激动的跳起来,大喊出一个名字——



「羽毛!!!」



然后对方的脸不绿了,却红了。



等我搞清楚他们的渊源事故已经是一天后了。天太黑了,想留宿一晚——那个叫羽毛的男人这么对我说。好吧,我答应了,看在你们还有机会投胎到一起继续这段渊源的份上。他们俩挤在小小的地铺上,大晚上的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吵死我了,但是他们的故事很有趣是真的,哎。我这个花容月貌的孟婆什么时候能有这么好一个朋友啊——




第二天他们就要启程。叫阿神的青年亲自熬了一碗孟婆汤给叫羽毛的青年,然后在对方喝了一半的时候抢过来喝掉另一半。「反正喝了嘛,喝少一点让我们下辈子投胎到一起。」阿神这么恳求我,我撇撇嘴同意了。这样不会有什么用吧,完全是靠缘分的吧——我默默吐槽。

「好喝吗?」

叫羽毛的青年微笑着抱住叫阿神的青年,然后似乎热泪盈眶一般说道:「太好喝了。」



他们手牵着手上路。他们的记忆马上就会被消除,然后凭缘分投胎——我知道,但我还是对着他们喊道:「孟婆汤变得好多了,你们下辈子也都得给我熬汤哦!说定了哦!」



他们攥紧了对方的手,一起转过身对我道谢然后说再见。有的时候这两人也有点帅呢——本姑娘也要这样的对象!我挥手和他们道别,然后继续捣鼓我的汤。



真希望他们下辈子也要一起一起地走下去。顺带一提,如果那个叫做阿神和那个叫做羽毛的那两个男人还在你们这个世界上,别忘了帮我提醒一下,他们要来帮我熬汤。(可以的话给我寄点他们的照片——当然这是不太可行的。)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渺淼不是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